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

[movie] THE LOVELY BONES

想來想去
還是決定放了THE LOVELY BONES的電影宣傳照




















畢竟是這部電影的預告片再次喚起我把這本書找來看完的動力



不是說這本書對我沒什麼吸引力
應該說它太有吸引力(在一間小書局)
讓我在第一次翻它幾頁又默默放回書架上
剛好是翻到蘇西回憶她被姦殺那裡

我想繼續看下去
但又覺得不是時候
自己能不能承受一本書所帶給的
想了想......還是算了



其實THE LOVELY BONES並沒有我想像中這麼沉重
但它帶給的
遠比這個還多
可能這跟作者敘述的方式有關
還有它是從蘇西的角度去看一切













(蘇西 & 雷)



蘇西的初戀
蘇西的家人
蘇西的朋友鄰居
當然也包括殺了她的鄰居(不過蘇西觀注的不在他身上~對兇手滿輕描淡寫的)
還有.....如果期待有正義使者的人一定會失望
因為裡面的警探跟蘇西的媽媽做愛了


在蘇西的家人身上
會看到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去面對蘇西被殺害的事實
當然還有她的朋友(嚴格來說不能算蘇西的朋友~但她卻在蘇西死後兩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)
及那個叫雷的男孩


















(蘇西的爸爸和媽媽)



蘇西在書最後用她朋友的身體和雷親吻做愛那段
其實還滿感動的
讓我想到第六感生死戀
蘇西一直是停留在她被殺死的那個年紀
但她身邊的人還是不停的成長
儘管如此
她還是有她的夢想
(幻想自己上高中~大學~)
當然還有她的愛情

蘇西一直都愛著雷



她想念雷吻她的那一次
所以她的願望就是能和雷再接吻一次
而且雷有發現在身體的那個人是蘇西
也讓我掉眼淚......
即使形體不再是那個人
但還是可以察覺到微妙的不同

ps (2010/10/1 新增)
前陣子也把電影看完了
電影場景很美
但沒拍進的東西很多還滿可惜的
很多地方都草草帶過
如果只看電影的人
建議可以再去買書來看




















不會忘記
而是用自己的方式記著一個人
然後繼續勇敢的往前走

活著的人